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创业板开通条件是什么?创业板购买条件

2022-01-05 13:39 南方财富网

  想要买创业板的股票,但是在买的时候被提示没有购买权限,这是因为买创业板的股票需要开通创业板购买权限,开通这个权限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下面来看看具体是怎样。

  创业板购买条件

  【1】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

  【2】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3】签署《创业板投资风险揭示书》,确保其知晓相关风险。

  只要是符合这三条条件的股东证券都可以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签署《创业板投资风险揭示书》两个交易日后,经证券公司完成相关核查程序,即可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投资者在此期间也可以撤回开通申请。

  第一次申请开通创业板权限,最好是本人携带身份证去所在地营业部办理,如果不是第一次开通的话,投资者可以在满足条件的基础上自行在交易软件上一键转签。

  创业板购买权限要求有2年的证券经验,是因为创业板股票风险相对较大,对于那些未具备两年交易经验的投资者,原则上不鼓励直接参与创业板市场交易,不过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创业板投资基金、理财产品等方式间接参与。

  创业板购买条件介绍如上,若是打算买创业板的股票,还需要对创业板交易规则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毕竟创业板的交易规则跟深交所上交所是有差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