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广东鸿图未来发展趋势如何?002101机构报告内容一览

2022-07-19 15:31 小股解财经

  广东鸿图成长性如何?2022年券商研报部分内容摘要如下:

  公司主营汽车铝合金压铸件及汽车注塑饰件生产。我们认为,在节能减排及电动车续航提升需求背景下,铝合金需求有望持续景气。公司压铸业务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新能源景气增长带动板块收入提升;注塑饰件业务实现与压铸业务客户协同共享,并在工艺及设备领域精益求精,不断巩固客户资源,盈利能力有望实现稳中有升,另外公司于2022 年4月出售宝龙汽车股权,剥离亏损资产,巩固利润基本盘。

  一体化压铸提效减重,市场空间广阔。随新能源汽车对续航里程和车身减重的持续追求,以及6000T 以上大型压铸机出现,车身一体化压铸成为可能。相比传统冲压+焊接工艺,我们认为一体化压铸能显著减轻重量、提高效率,有望逐渐在纯电车型中渗透。我们预计,一体化压铸件单车价值量有望达到近万元,2025 年国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24 亿元,21-25CAGR 达到176%,市场空间广阔。

  设备+材料+工艺构筑公司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公司在一体化业务的优势主要体现为:1)设备布局较为积极:压铸机设备供应商产能有限,公司预计2022 年有望到位多台6000 吨以上压铸机,快速实现试制放量。

  2)材料专利有望带来成本优势:公司较早投入于免热处理合金研发,拥有自主专利,有望获得一定成本优势。3)工艺积累深厚,已成功试产及定点:大型一体化压铸工艺难度较大,依赖于厂商对压铸机、材料温度等参数的控制。公司躬耕铝合金压铸三十余载,拥有丰富生产经验,2022年1 月已成功实现6800 吨试件生产,6 月获得小鹏汽车定点。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公司在一体化压铸技术方面的优势认识不足,但我们认为公司在技术积累、设备布局、原材料专利方面均具备一定优势,有望较快获得客户认可及定点。

  潜在催化剂:公司获得多个一体化压铸项目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