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夏季高温天气对股市有什么影响?2022相关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2-07-22 10:19 财言新语

  2022年高温天气A股可能产生哪些影响?

  1、推动空调等制冷设备购买和更新需求。

  信达证券指出,高温天气有望快速带动空调、冰箱、冰柜等制冷设备需求增长。

  据长城证券研报数据,空调方面,上一周线上、线下销额分别同比上涨80.23%、19.89%。冰箱方面,上一周线上、线下销额分别同比上涨17.02%、2.55%。

  A股行情方面,事实上近期反馈也不错。

  2、电力板块。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本身就是迎峰度夏的需求旺季,高温进一步导致电力需求提升,可能导致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利好电力、电网等,其中电网主要是调峰需求。

  A股行情方面,近期虚拟电厂、电力等多板块反馈也不错。

  3、高温天气持续,动力煤库存有望下行。

  华创证券指出,高温天气推升电力需求,而煤电是供电大户,高温会提高动力煤日耗水平,此外工业生产强度将在疫情缓和下逐步抬升,国内动力煤价格有望保持高位。

  4、电力短缺+电价上涨,有望刺激分布式光伏需求持续超预期。

  随着7、8月进入北半球夏季用电高峰,电力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同时欧洲脱俄导致天然气、核燃料供应出现紧缺,今年以来法国、英国、德国等地区电价大幅上涨。

  国金证券指出,电力短缺+电价上涨有望刺激全球分布式光伏需求持续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