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年7月25日A股大盘走势:下周一股市行情如何?

2022-07-22 17:17 财经大眼

  机构展望: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午后波动幅度相对较大,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说明题材表现有所欠缺。日线上收录十字星,短期承压上方多条均线,想要向上攻击需要量能配合。当下继续注重55日线附近的支撑。另外,从周线级别看本周走势也并未有效突破上周阴线的半分位,短期上方也有所承压。创业板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小时级别看短期跌漏MA120,接下来需要追踪能否再度收回。

  本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尤其是周四和周五波动幅度显著加大,也凸显当下资金情绪的分歧。另外下周面临的扰动事件也比较多,或将影响市场参与者交投情绪,因此操作上建议继续做好仓位管理,当下多一份防守还是有必要的。

  今日盘面回顾:

  指数午后再度呈现跳水走势,之后维持弱势震荡的节奏,临近尾盘再度走高,主板一度顺势翻红。截止收盘,沪指跌0.06%,深成指跌0.49%,创业板指跌0.51%。

  盘面上,午后板块活跃度明显降低。行业板块上环保行业、光伏设备、航运港口、船舶制造、铁路公路、汽车整车等相对活跃,但市场带动效应相对较低。而半导体、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生物制品、游戏、医药商业等持续低迷运行,显著影响市场资金参与情绪。概念板块看,汽车拆解、电池回收等表现强势。个股方面,两市呈现涨少跌多的格局,不过涨跌比接近1:1,同时跌幅9%以上的个股数量并不多,说明恐慌情绪整体可控。资金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41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67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6.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2.0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5.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