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自动驾驶概念股有哪些?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2021-01-14 09:08 南方财富网

  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正式宣布完成B2、B3两轮融资,B轮总融资金额达3.1亿美元,成为2021年自动驾驶第一笔融资,CMC资本作为主要投资人参与了本轮融资。融资完成后,文远知行将推进全无人驾驶出租车、全无人驾驶小巴等出行方式的落地。

  相关自动驾驶概念股有:

  1、数字认证:参股独角兽;3亿入股深兰科技,持股超13%成第二大股东,标的主营人工智能在零售升级、自动驾驶等方面的相关技术;与百度金融、京东金融、东方航空、春秋集团等建立业务合作关系。

  2、绿地控股:于2018年发布全新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实现包括ADAS智能辅助驾驶、L3级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监测、代客泊车等在内的智能驾驶功能。

  3、北汽蓝谷:2020年7月9日公告显示,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罗小春先生拟出资2000万元,共同参与发起组建深圳鼎和创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投资基金拟对包括3D传感器(激光雷达)在内的汽车自动驾驶领域内的项目进行投资。

  4、常熟汽饰:基于V2X的车联网是未来自动驾驶的基础支撑设施,公司通过电子认证技术解决V2X车联网面临的核心安全问题,为车联网安全助力,自动驾驶应用推广将带来更多的安全需求,有利于推动公司相关业务进一步发展。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