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猪肉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猪肉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2021-02-27 21:11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猪肉概念股有:

   巨星农牧:2020年3月,公司拟18.2亿元收购巨星农牧100%股份,巨星农牧是以生猪养殖为主的大型畜禽养殖企业。

   海大集团:公司开拓“公司+农户”模式切入生猪养殖领域,当前自建猪场产能已达10万头,且今后仍将通过收购持续放大产能。同时,公司通过收购川宏生物,对自身在产业链中较为薄弱疫苗环节进行补强,亦为后续产能扩大做好准备。

   金新农:公司主要饲料产品包括猪用配合料、猪用浓缩料、猪用预混料,产品覆盖了猪的各个不同生长阶段。

   赛为智能:2019年9月19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前海博益从事的猪肉业务具体涉及19个品种,包括猪前脚、猪后脚、猪头、猪排骨、猪颈骨等,主要来自德国、英国、西班牙等国,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后期会扩大该业务。

   生物:公司收购爱世普林将使公司拥有湖南省内自主的干细胞储存库,进一步完善公司生物医药板块的业务布局,有助于促进干细胞存储业务的经营与管理。2016年2月,公司拟定增5000万股,募资2.9亿元,用于干细胞储存库项目、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债。公司于2015年6月30日与株洲金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市金山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技术产业化项目合作合同书》,按照合同,公司在株洲市荷塘区注册独立法人企业,在株洲金山科技工业园实施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技术产业化项目,建设符合国际cGMP标准的细胞库、研发大楼及综合大楼。

   温氏股份:受非洲猪瘟疫情及季节性消费走低的影响,全国生猪价格1、2月走势低迷,养猪行业整体出现亏损;3月份生猪价格开始快速上涨,4月后非洲猪瘟疫情由北向南蔓延,生猪养殖户提前出栏抛售增加;同时,部分地区的消费者出于对疫情的心理恐慌,部分猪肉消费需求转移至禽肉,阶段性的猪肉需求有所下降,生猪价格略有下跌;5月底至6月,随着生猪产能持续降低,出栏量减少,全国生猪价格开始稳步攀升并呈不断走高趋势。

   安记食品:公司产品中,复合调味粉主要包括排骨味王调味料、大骨浓汤调味料、牛肉味调味料、鸡粉、炒粉料、海鲜调味料等产品;天然提取物调味料主要包括鲜菇素调味料、海鲜素调味料、干贝素调味料等产品;香辛料主要包括白胡椒粉、五香粉等产品;酱类主要包括蚝油、辣椒酱、咖哩调味料及排骨酱等产品;风味清汤主要包括清鸡汤、翅皇汤、鲍皇汤、白汤等产品。

   顺鑫农业:公司猪肉产业,形成了集“种猪繁育-商品猪养殖-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冷链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在行业调整期,体现了较强的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