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1年自动驾驶客车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你买的股票上榜了吗?

2021-04-15 10:03 南方财富网

  4月15日开盘简讯,自动驾驶客车概念报跌,金杯汽车(4.51,-0.1,-2.169%)领跌,东风汽车(6.12,-0.11,-1.766%)、福田汽车(4.06,-0.03,-0.733%)、一汽富维(9.49,-0.05,-0.524%)、金龙汽车(6.88,-0.03,-0.434%)等跟跌。

  相关自动驾驶客车概念上市公司有:

  (1)曙光股份:整车业务包括黄海客车和曙光专用车,其中黄海客车是国内两大公交客车生产企业,产品已批量出口。

  (2)宇通客车:公司新能源以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和产业化为主线,以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电驱动、电控、电池”的自主攻关为切入点,基于“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开发理念,历经十余年技术攻关,在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高效动力系统、动力电池集成与管理、整车控制与节能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3)金龙汽车:新能源整车国内主要客车厂商之一,产品涵盖4.5米至18米各型客车;16年实现新能源客车销售16045辆(客车类第三),全年累计有23款车型进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目录”;百度无人车生态合作伙伴。

  (4)亚星客车:2016年中报披露,期内公司发力新能源客车市场,新能源客车销售1146辆,同比增长718%。

  (5)一汽富维: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汽车座椅、仪表板、门板、座椅骨架、保险杠、格栅、后视镜、汽车滤清器、汽车照明装置、汽车冲压产品、车轮总成、汽车电子等汽车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等,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内一汽解放、一汽轿车、一汽-大众、一汽客车、一汽丰田、吉林汽车等整车企业的核心供应商,也是奔驰、宝马、沃尔沃、济南重汽等国内外多家知名整车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6)福田汽车: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目前拥有欧曼、欧辉、欧马可、奥铃、时代、萨瓦纳、拓陆者、萨普、图雅诺、风景、蒙派克、伽途、瑞沃等业务品牌,生产车型涵盖轻型卡车、中型卡车、重型卡车、轻型客车、大中型客车、乘用车以及核心零部件发动机。

  (7)东风汽车:2017年12月2日,悬挂东风“双飞燕”的“阿尔法巴”(Alphabus)自动驾驶客运巴士开始穿梭在深圳市福田保税区。

  (8)金杯汽车:公司是辽宁省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国内最大的轻型客车制造企业。

  本文选取数据仅作为参考,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任何一家企业的未来,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