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社保基金十大重仓股2021 二季度社保重仓哪些?

2021-08-28 17:08 南方财富网

  社保基金十大重仓股2021有哪些?

  8月18日,全国社会基金理事会发出的《2020年社保基金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0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达3786.6亿元,投资收益率为15.84%,这一收益率高于2019年的投资收益率(14.06%),也大幅超过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8.51%),创2010年来新高。

  社保基金今年的持仓与调仓数据,也与上述行业投资大方向相呼应。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统计,截至8月19日,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社保基金持仓市值最高的前十大个股分别为万华化学、长春高新、中科创达、紫金矿业、三安光电、三环集团、锦浪科技、东方财富、杉杉股份、赤峰黄金,其中半数个股符合社保基金在上述报告中新提到的行业投资方向。

  2020年,社保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保、交通银行、节能风电、紫金矿业、洛阳钼业、TCL科技、中国建筑、南山铝业。其中,仅节能风电、洛阳钼业、TCL科技涉及社保基金前文强调的新兴产业。

  而今年社保基金大幅加仓了新能源等板块个股。

  截至8月19日披露的数据,社保基金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万华化学、长春高新等,不过,在这10只个股中,社保基金加仓了中科创达、锦浪科技、三环集团、东方财富,减持了万华化学、长春高新、赤峰黄金。对行业调仓路径也较为清晰,即加仓科技、新兴产业等先进制造业。

  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密集加仓了新能源相关概念股,且特征最为明显。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社保基金共持有新能源概念股29只(包括光伏、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储能等),其中9只为二季度新进个股,有11只被二季度加仓。

  所以,对社保基金的重仓股你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