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1年储能板块龙头股有哪些?储能概念股一览

2021-06-22 08:01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储能板块龙头股有:

  宁德时代(688063):

  储能龙头,公司自成立以来即专注于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系统领域,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通过持续研发投入掌握具有知识产权的全产业链核心技术。

  公司净资产收益率11.27%,毛利率27.76%,净利率12.13%,2020年总营业收入503.2亿,同比增长8.93%。

  阳光电源(688390):

  储能龙头,公司系以新能源电力电源设备的转换、储能变换、能源管理为基础,以降低用电成本、提高用电效率为核心,以能源多能互补、能源价值创造为目的,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净资产收益率20.36%,毛利率23.07%,净利率10.24%,2020年总营业收入192.9亿,同比增长48.31%;扣非净利润18.46亿,同比增长103.93%。

  固德威(300274):

  储能龙头,2018年中报称,近几年,公司又陆续布局了微网储能、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等新业务,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与国家十三五的战略规划高度契合。

  公司净资产收益率34.99%,净利率16.29%,2020年总营业收入15.89亿,同比增长68.09%;扣非净利润2.41亿,同比增长149.42%。

  储能板块概念股其他的还有:

  振华科技(000733):2017年,公司动力电池已融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要技术国内领先的高能量密度电芯实现了批量供货,车用、储能系统的市场体系已初步形成,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

  凯恩股份(002012):2020年2月21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深圳市卓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源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全国规模排名前列的圆柱锂电池生产企业,公司主营业务覆盖新能源产业链中的三大核心模块,18650和18730电芯的研发和大规模生产;轻型电动车电池组和储能电池模组两大系列电池PACK的开发和制造;太阳能光伏可再生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基站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等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输出。

  思源电气(002028):公司通过设立储能公司,利用思源电气在电网系统及发电系统良好的客户关系,承接国内新能源或智能电网的储能项目,了解客户需求,熟悉和掌握储能技术发展方向,逐步熟悉和了解储能相关核心技术,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横店东磁(002056):锂电产品主要包括圆柱型锂电池及小动力系统,主要应用于电动二轮车、电动工具、便携式储能、扫地机器人/吸尘器等领域。

  国轩高科(002074):2016年2月3日,拟计划在唐山市成立合资公司航天国轩(唐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国轩”),航天国轩将建设年产10亿A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的研发与制造,石墨烯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以及储能产品在军事和民用领域的应用与推广。

  金智科技(002090):公司表示,与金风科技的战略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公司模块化变电站业务的销售渠道,扩大公司电力设计及总包、新能源投资运营的业务规模,促进公司在储能、多能互补、微网、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市场开拓与业务模式的创新、升级,将对公司智慧能源业务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科陆电子(002121):储能业务占比10.98%。

  本文选取数据仅作为参考,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任何一家企业的未来,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