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谁是新能源龙头?2021年新能源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2021-09-09 16:43 南方财富网

  新能源龙头有:

  隆基股份:龙头。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545.8亿,同比增长65.92%;毛利润为134.4亿,净利润为81.43亿元。公司在硅片端优势显著,在硅料资源紧缺时加大长单锁定;下游组件端则迅速通过品牌和渠道优势打开市场空间,目前其已在组件和硅片端取得双龙头地位优势,未来逐步加快电池产能配套,实现硅片-电池-组件全产业链一体化,牢固把握产业各环节竞争要素,光伏航母竞争力不断强化,在全球减排新能源化趋势下,龙头优势凸显无疑。

  天齐锂业:龙头。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32.39亿,同比增长-33.08%;毛利润为13.44亿,净利润为-12.94亿元。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和全球领先、以锂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企业,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包括锂化合物及衍生物生产与锂精矿开采及生产。

  比亚迪:龙头。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566亿,同比增长22.59%;毛利润为303.5亿,净利润为29.54亿元。二次电池与手机业务的主要客户包括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等;公司立足于传统业务公司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研发磷酸铁锂电池、太阳能电池产品,并致力于开拓其在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及光伏发电等领域的应用。

  宁德时代:龙头。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503.2亿,净利润为42.65亿元。主营业务是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它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锂电池材料,是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

  新能源概念上市公司其他的还有:

  南玻A:在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20.95天、20.88天、21.35天、22.45天。2018年1月10日获悉,日本松下与美国新能源电动车巨头企业特斯拉近期达成合作协议,将在纽约州布法罗生产光伏模组,南玻成为该项目指定原材料供应商,这也标志着南玻成为特斯拉大项目的合作商。

  深康佳A:在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33.15天、30.83天、28.98天、29.73天。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8月31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标的资产的名称为明高科技(经营范围包括高精密柔性及硬性电路板)和海四达电源(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的控股权。

  深圳能源:在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95.39天、101.52天、107.78天、118.64天。从事常规能源和新能源的开发,涵盖风力发电;截止17年末,风电装机容量61.54万千瓦主要在内蒙古和华东区域。

  富奥股份:在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73.04天、76.02天、63.87天、53.92天。2020年3月,在互动平台称,公司目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客户有一汽大众、红旗等。

  神州数码:在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40.68天、35.28天、32.44天、28.34天。公司与华为的合作覆盖华为的多个产品线和服务领域,包含光伏等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南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