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锐思环保9月19日挂牌新三板:去年净利润4417万元

2022-09-19 17:08 123财经看点

  成都锐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锐思环保,证券代码:873788)今日成功登陆新三板,该公司是电力行业烟气治理及废水处理综合服务商,去年归母净利润4417.43万元,业绩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标准。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锐思环保主要为燃煤电厂提供脱硝还原剂制备系统和脱硫废水处理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脱硝还原剂制备系统主要运用于进行烟气脱硝的脱硝治理系统,脱硫废水处理系统主要运用于废水脱硫。

  据悉,该公司脱硝还原剂制备系统是燃煤电厂烟气脱硝治理系统的核心子系统,其功能是将原料氨水、液氨或者尿素制备为脱硝系统所需要的氨气,并对脱硝系统的稳定运行具有重要作用。数据显示,近两年脱硝还原剂制备系统一直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力,去年该项业务收入近2.4亿元,占总营收的76.52%。

  目前,锐思环保在脱硝还原剂制备领域,拥有尿素、液氨及氨水三种还原剂制备技术。客户群体聚焦于电力行业知名企业,例如能源集团、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华润电力、深能源、湖北能源集团、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哈尔滨电气、龙净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锐思环保2022年1月被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评为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2年7月21日,锐思环保的公转书显示,近年公司的业绩保持增长态势,2020年和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1.94亿元、3.1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68.63万元、4417.43万元。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超过8%,且去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65.84万元,符合北交所上市第一、二套财务标准。

  资料显示,北交所上市第一、二套财务标准分别为: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市值不低于4亿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1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最近一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