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宁新新材北交所上市申请获受理 宁新新材是做什么的

2022-10-11 16:46 猫宁财经围观

  宁新新材(839719)北交所上市申请已于近日受理成功,这是一家具备年产超1万吨特种石墨生产能力的建议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且拥有9项发明专利,该公司去年业绩规模实现大幅增长,归母净利润7384.6万元,同比增长67.34%。

  宁新新材成立于2007年,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特种石墨材料及制品,公司产品包含特种石墨和石墨坯,现已被广泛应用于锂电、光伏、人造金刚石、冶金、化工、机械、电子等领域。

  宁新新材披露称,公司是业内少数拥有从磨粉、混捏、焙烧、浸渍和石墨化处理到深加工的一体化生产加工能力的企业之一。历经10多年的深耕,公司已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设计能力,不仅荣获专利46项(包括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而且在国内细分行业中还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企业资质、技术研发创新、业绩规模方面均表现出色。

  例如,公司在资质方面已获得多方认可,为建议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0年,公司还被认定为“2019年度江西省专业化小巨人企业”、“2019年度江西省瞪羚企业”。

  经过多年持续研发设计,公司已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2019年,宁新新材研发中心被认定为江西省石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公司“百丈山”牌、“墨都”牌特种石墨产品被分别认定为2020年和2021年“江西名牌产品”,并且,公司还承担了多个省级科技项目,包含江西省发明专利产业化示范类项目“高密度高强度石墨的制备方法”、江西省新产品计划项目“超细粉制造高密度高强度石墨”、“细颗粒等静压特种石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公司正在参与多项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包含“石墨化学方法”、“核极柔性石墨板材”、“等静压石墨热膨胀系数的测定方法”、“炭素材料热态电阻率测定方法”、“石墨中碳化硅含量的测定方法”。

  近两年财务数据显示,宁新新材去年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涨幅均超50%。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3.78亿元,同比增加57.44%,归母净利润为7384.6万元,同比增加67.34%。

  招股书披露,宁新新材申请在北交所上市,拟以不低于18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2327.34万股(含本数,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用于投入江西宁昱鸿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中粗结构高纯石墨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官方微信

三板数据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