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周末是不是不能买基金?周六可以买基金吗

2021-09-06 17:50 南方财富网

  周一到周五要上班都非常的忙,周末有点空闲,想要理财,打算买点基金,但是不知道基金的买卖规则与时间是怎么样的,很多人说周末不能买基金,也有人说周末可以买基金,那么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周末是不是不能买基金?

  周末是不能买基金的,因为不在交易时间内,规定周六、周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是不进行交易的,尽管网上或者手机App可以7*24小时进行全天候交易,但实际上也是要等到最近的交易时间才能进行成交和确认。

  周六购买的基金按照下周一的净值确认,净值更新后可查看基金盈亏。周六或者是周日买基金,不管是上午买还是下午买,都是一样的,虽然可以在第三方平台买入,但是并没有买入成功的。

  基金的交易规则:交易日下午3点前买入的话,是按照当天基金的净值进行计算的,通常情况下,第二个交易日就可以确认份额,并在净值更新后查看基金的盈亏情况。非交易日是否是下午3点前买入相差不大,统一按照未来最近一个交易日当天的净值进行计算,基金盈亏情况,相应的也要往后延一天才能看到。

  由此可见,大家尽量不要在周末买基金,毕竟买了之后钱是扣掉了,但是又没有进入运作,还不如等到周一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