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如何跟踪指数?基金跟踪指数怎么选

2021-09-14 19:56 南方财富网

  基金跟踪指数是指投资指数基金时,选择跟踪的指数目标。如果某一指数基金选择了一个指数作为跟踪指数,那就意味着这支指数基金所购买大部份股票都是该指数的股票,然后基金公司会按一定比例去购买,以达到跟踪效果。那基金跟踪指数怎么选呢?

  1、查看指数范围

  一般选取跟踪指数的基金要参考指数的样本范围,不同指数的作用不同,有专门用来盈利的红利指数、有稳定性较强的大盘指数,还有专业性较高的行业指数等。

  2、查看指数历史涨跌情况

  短期分析:主要分析该指数近期盈利能力和运营能力,适合短期套利投资;

  长期分析:主要分析指数历史成长、发展、盈利情况,这里可看出指数的稳定性即抗风险能力大小,中短期参考可是和投资者长线投资。

  3、查看成分股性质

  所谓成分性质就是说,该指数中股票的行业组成类型,观察这些类型的发展和市场现状,从而帮助投资者进行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