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新人适合持有几只基金?基金持有越多越好吗

2021-09-17 11:08 南方财富网

  很多没有经验的新手在买基金的时候不知道是持有几只基金比较合适,那么新人适合持有几只基金?是越多越好吗?

  新人适合持有几只基金?

  在持有基金数量方面是跟自身能承受风险的能力、投资者的存款、投资者的精力和专业水平有关系的,一般来说新人刚刚接触基金的时候,对基金的了解是不多的,所以一般建议持有基金不要超过5只。

  基金买入后是需要时间和精力去管理的,如果时间和精力不是特别够的话,其实持有2~3只基金是比较合适的,但因为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具体要看投资者的个人喜爱。

  基金是持有的越多越好吗?

  基金并不是持有的越多越好。很多投资者都会听说过一句话,就是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觉得持有基金越多,那么就会越分散风险,其实这话有一定的道理。

  但如果持有的基金数量多了,比如说持有几十只或者几百只基金,那么其实是很耗费时间和精力的,如果不管也是会容易出现亏损的情况,因为基金是要从低位买入,高位卖出来赚取收益,一直放任不管,错过最佳卖出时间,就会出现亏损的情况。

  其次,可能有的基金是属于同一个类型的、同一个板块,投资的方向也差不多,可能会有同涨同跌的情况,就无法分散其风险,所以并不是持有的越多越好,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出发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