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赚的钱怎么取出来?基金收益是会自动转化成份额吗

2021-11-24 16:49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之后赚钱了,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几百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并且是自己投资赚到的,肯定十分的开心,想着把这几百块钱拿出来开心一下,但是却不知道怎么操作了,下面来看看基金收益拿出来的相关规定。

  基金赚的钱怎么取出来?

  基金赚的钱是不能单独取出来的,只能将基金赎回,赎回成功之后本金与收益会一起到账的,基金赎回可以一次性赎回,也可以分批次赎回的,至于具体怎么赎回,看投资者自己的决定,以及持有的这只基金的份额是多少。

  基金赎回的时候显示的是赎回的份额,赎回的钱按照赎回份额与赎回确认的净值来计算,基金总金额=基金净值*基金份额,因为基金是按交易日收盘时的净值计算的,当天赎回基金时,基金净值是未知的,所以在申请赎回的时候只有基金份额是确定的,净值是未知的,所以很多投资者纳闷,自己赎回的钱怎么跟账面上显示的不一样,这是因为你申请赎回之后,这只基金的净值当天跌了,那么跌了的钱是算在赎回总资产里面的。

  比如你申请某基金赎回的时候,赎回100份额,这只基金昨天的净值是8元每份额,看起来你赎回之后能够得到800元,但是赎回当天这只基金的净值跌到了7元,那么赎回之后其实你拿到的最多是700元,而且基金赎回的会扣除手续费的。

  基金赚的钱是自动转成份额的吗?

  基金赚的钱一般不会自动转成份额,要想增加基金的份额,只能重新再买入一些,或者是分红的时候选择红利再投资,不过货币基金赚的钱是会转成份额的。而其他类型基金赚的钱,提现出来是净值的增长。基金的净值就相当于股票的股价,份额就相当于投资者持有的股数。

  基金赚的是基金经理用我们的钱来投资之后,投资的目的涨了,基金净值涨了,我们按照持有的份额分到了相应的利润。最后提示:买基金之后要做好长期持有的准备,不要三五天看到涨了一点点就全部赎回,因为手续费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