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买基金赚钱要交税吗?购买基金缴纳什么税

2022-01-11 17:44 南方财富网

  购买基金是理财的一种方式,其中贷币基金最受欢迎,对于刚加入基金行业的人来说,关于贷币基金的知识是空白的,那么,买基金赚钱要交税吗?

  买基金赚钱要交税吗?

  基金收益是不需要交税的,基本上个人投资买卖基金不需要付任何税金,包括印花税、基金资本利得所得税、基金分红所得税。而股票投资会收印花税,股票分红后会投资者要缴纳10%的分红税,股票差价所得的收益不收资本利得税。

  以下几种情况属于暂不征税的范围:

  【1】对个人和非金融机构申购和赎回基金单位的差价收入不征收营业税。

  【2】对个人买卖基金暂不征收印花税。

  【3】对个人投资者买卖基金获得的差价收入,在对个人买卖股票的差价收入未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以前,也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单位购买基金取得的收益是需要缴税的:

  【1】有限合伙企业的缴税是先分后缴,和一般的企业缴税方式是一样的;

  【2】有限合伙基金的报表是属于企业类的,因为有限企业并非金融公司。

  但其实,我们买基金,对应的基金经理会去买股票、债券等投资项目,而买卖股票的这个过程肯定会涉及到印花税、交易佣金等费用,基金收到成份股的分红时也要交分红税......这些费用是免不了的,但不用我们个人投资者直接承担,以分红为例,对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获得的股票的股息、红利收入以及企业债券的利息收入,由上市公司和发行债券的企业在向基金派发股息、红利、利息时代扣代缴20%的个人所得税,基金向个人投资者分配股息、红利、利息时,不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