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投资基金需要择时吗?基金该不该长期持有

2022-01-12 11:39 南方财富网

  不管是进入股票市场还是基金市场,投资的时机都是非常重要的。而在股票市场中,投资是需要择时的,这样做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简单来说,在进入股票市场之后,投资者需要选择买入股票和卖出股票的时机。那么,投资基金需要择时吗?

  投资基金需要择时吗?

  投资基金是不需要择时的,投资者想要什么时候买就什么时候买。但是投资者需要了解,不择时投资基金容易出现亏损,如果是新手的话使用定投的方式购买基金比较好。如果是购买被动型基金,与其去想什么时候买可以盈利更多,还不如做定投更好。

  基金不择时长期持有可以吗?

  基金不择时可以长期持有。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如果不是基金定投建议不择时长期持有。不择时投资基金亏损的概率比较大,投资者可以在低位买入基金并长期持有。此外也可以一开始就选择定投,这样后续投资就不用耗太多的经历。

  与不择时的其他投资方式相比,基金定投不需要择时是因为定投通过分批买入的方式均摊成本,从而达到了降低风险的作用。如果是对基金市场比较了解的用户,则是可以选择不择时投资的。

  简单来说,基金投资根本不需要择时,更多的是要择估值。用户在基金低位买入高位卖出,自然是可以收获到一定的收益的。对于经常进入基金市场的投资者来说,估值低了就放心定投,估值高了就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