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卖出几天到账?基金怎么卖出多久到账

2022-01-19 13:52 南方财富网

  基金投资通常情况下是会涉及到基金的申购和赎回的,其实基金的申购和赎回通俗理解就是基金的买入和卖出。一般投资者若是不想继续持有该基金了,就会对该基金进行赎回或卖出,从而将投入基金的资金回收回来,转而用于其他用途。那么基金卖出的资金一般是会在几天到账?一起来了解一下。

  基金卖出几天到账?

  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卖出之后资金的到账时间是不一样的,资金的到账时间是根据投资者卖出的基金类型来决定的。货币基金卖出一般需要1—2个工作日的时间才会到账,但是大部分的货币基金还是可以做到在额度内实时到账的,超过限额或者不在指定时间赎回就会导致资金到账延迟;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股票型基金卖出则需要2—4个工作日的时间才会到账,碰到法定节假日,资金的到账时间会有所顺延。

  另外在卖出基金的时候,基金的卖出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若是在基金交易日当天15点前卖出,那么资金就会是在正常的时间内到账;若是在基金交易日当天15点后卖出,那么资金会在正常的到账时间基础上延后一日。

  需要提醒的是,通过不同渠道投资的基金产品,在卖出的时候资金到账时间也会有所差别的。在网上渠道投资的基金卖出之后资金到账的时间要比其他渠道卖出基金的到账时间短1-2个工作日。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在卖出之后,等待到账的这段时间内是不会产生收益的。因此对于大额的基金卖出且到账时间比较慢的话,这段时间投资者是会损失掉一部分收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