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一直跌怎么办?基金下跌时怎么操作

2022-01-26 14:41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近几年来比较热门的一种投资方式,相比于股票投资而言,基金投资的风险比较低的同时也能带来不错的收益。在基金投资中,基金的涨跌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基金也是会受到市场行情波动的的。关系基金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市场、基金经理等。那么若是投资的基金一直跌要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一下。

  基金一直跌怎么办?

  【1】如果投资者对该基金后续发展是比较看好的,认为该基金还会有上涨的可能,是可以选择对该基金进行适当补仓的,一方面可以平摊该基金的投资成本,分散风险,另一方面是基金若是后续上涨了,投资者也能通过下跌时的补仓获得一些收益。当然补仓的操作是需要考虑到实际的持仓量的,若是本身持仓量已经很大了,就没有必要进行补仓了,反而可以适当减仓,以此来减少损失。

  【2】若是投资对该基金并不看好,认为该基金会持续下跌,没有回调上涨的可能,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及时该基金进行清仓操作,及时止损。基金下跌一旦达到了某个止损线,该基金就会进行清盘处理。

  【3】对基金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选择基金的相对高位卖出,在相对低位的时候买入,这样也能帮助投资者赚取一定的差价,来弥补基金一直下跌带来的损失。

  在实际的基金投资过程中,还是需要投资者灵活应对的,在合理的时间、合理的价格对基金进行补仓、减仓,才能在基金投资中获得不错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