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ETF是什么意思?ETF基金的含义及特点

2022-01-26 14:46 南方财富网

  在众多的基金产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基金名称后面都挂有一个ETF,这种基金究竟是什么意思?一起来了解下。

  基金etf是什么意思?

  ETF的英文全称为Exchange Traded Fund,翻译过来就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它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股票一样在证券市场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总之就是兼具股票、开放式指数基金及封闭式指数基金的优势和特色。

  作为指数基金的一种,除了可以投资股票,ETF主要还可以分为债券ETF、货币ETF、商品ETF和跨境ETF。不过其中股票ETF还是是市场中最为常见的品种,再细分可以根据指数的类型分为宽基和窄基。

  宽基也就是成分股覆盖面较广,包含了行业种类较多,比如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创业板ETF、上证50ETF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宽基。

  窄基也就是集中投资某一类型的指数,如风格类、行业类、主题类的相关指数,比如医药行业ETF、消费行业ETF等。

  ETF作为一种投资工具,有着比较明显的特点。具体而言,具有指数化的优点,可以实现分散投资风险,表现与指数基本一致,交易成本低,同时透明度高、流动性良好。

  一般情况下,ETF是最大程度复制目标指数的基金,是很多人定投的首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