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行业板块有哪些?基金行业板块分类怎么看

2022-01-26 14:48 南方财富网

  炒股的人都知道股票是有行业板块分类的,比如银行、证券、保险等板块,在炒股软件上点击这个板块就能了解到对应板块股票的涨跌了,除了股票有行业板块分类,很多投资者所喜爱的基金同样也有行业板块分类,那么基金板块分类有哪些呢?

  基金行业板块有哪些?

  基金板块跟股票板块是差不多的,包括医疗板块、消费板块、科技板块(半导体、芯片、5G)、证券板块、银行板块、新能源板块(光伏、锂电池、新能源车)、农业板块、化工板块、煤炭板块、钢铁板块、白酒板块、环境治理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基建板块、石油板块、体育文化板块、房地产板块等。

  判断基金行业板块的方法:

  1、基金名称

  根据基金名称来判断基金所属板块分类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有些基金的名称上面有行业的说明,比如有色金属ETF,投资者根据其名称就可以判断该基金属于有色金属板块,不过这种方法只适用于典型的基金类型。

  2、看基金的持仓明细

  如果投资者无法从基金名称判断出基金的所属行业板块,投那么可以根据基金的持仓明细进行判断该基金所属的板块,这是判别基金板块类别最通用的方法,基金的持仓明细可以了解到该基金的具体行业,自然就可以准确判断出基金的板块分类。比如基金的持仓大多数为新能源行业的企业,那么就可以判断出这只基金的所属行业为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