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总额和基金累计收益一样吗?基金累计收益包括哪些

2022-01-26 14:51 南方财富网

  进入市场就是为了赚取收益,这已经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基金收益的多少与投资者的选择息息相关,投资者选择到好的基金则可以享受到较高的收益。目前,持有收益指某只基金当前持有份额产生的累计收益。

  总额和基金累计收益一样吗?

  总额和基金累计收益是不一样的。基金总额一般指的是投资者持有基金的总资金,基金总额包括了投资者的本金和收益。累计收益指的是投资者基金账户内所有基金产生的收益情况,其中包括现金分红收益、基金净值变化产生的收益。与总额相比,累计收益可以衡量基金从成立以来的收益情况。

  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收益由投资持仓决定。所以用户在进入市场之后,选择持仓较好的基金是非常重要的。同样的, 基金的单位净值是表示当日该基金每份份额对应的资产净值,基金净值分为单位净值以及累计净值。不得不说的是,不管有没有卖出操作,累计收益始终等于所有【昨日收益】的总和。

  基金收益=(基金当前的净值-基金买入时的净值)*基金份额-基金手续费。

  用户需要了解基金收益的计算方式,其中累计净值是累计单位分红金额的总和,代表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如果没有执行过任何卖出操作,即使持有期间现金分红了,持有收益的金额与累计收益的金额也是相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