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上午卖和下午卖有区别吗?基金卖出净值按哪一天计算

2022-07-13 16:19 财富自由小鹿

  通常情况下,基金上午卖和下午卖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区别主要取决于下午3:00这个时间点。基金的正常交易时间是上午9:30-下午3:00,中午11:30-13:00是休市时间,因此若是基金在下午3:00之前卖出,那么基金净值是按照当天收盘时的基金净值来计算的,若是在下午3:00之后卖出,基金净值就是按照下一个交易收盘时的基金净值来计算。

  基金单位净值可以理解为每份基金的价格,与股票的交易价格不同的是,基金单位净值每天只有一个,一般是在当天交易时间截止后才会公布,大多数基金当天净值会在晚上八九点左右公布,这是因为开放式基金采用的是未知价交易原则,所以15:00之后属于非交易时间,在这个时间进行交易就会按照第二天的基金净值计算了。

  基金提交赎回申请后赎回资金并不会马上到账,一般是在T+1日24:00前到账,因为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是不计算为交易日的,所以要想资金尽快到账,就应避免在周五和节假日前提交赎回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