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etf基金的特点是啥?etf基金可以随买随卖吗

2022-01-03 09:07 胡V看市场

  etf基金的特点是啥

  etf基金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同时具有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的优势,不但可以达到投资者多元化的要求,并且可以有效的减少投资风险,etf基金的全称是交易型开放式基金,融合了封闭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行特性。不但在风险性上具有优势,并且在买卖的准则是etf基金也是很个性化的,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认购或赎出etf基金基金市场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上按销售市场价格买卖etf市场份额。

  etf基金可以随买随卖吗

  etf基金在交易时间内是可以随时买卖的,交易方法与股票一样,etf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市场份额可变的开放式基金,投资者若是想买卖etf基金得先有一个股票账户,开通选购权限。

  etf基金的三大特性

  1、基金市场份额在交易所上市,投资者可通过随意证券公司业务部以商谈成交价格买卖基金市场份额,并得到与该ETF目标指数值基本一致的收益率;

  2、基金市场份额认购赎出交货的通常是一篮子目标指数成分股票加少许现钱,即认购赎出选用实体交货,有别于传统开放式基金的现钱认购赎出;

  3、基金的投资一般是选用主动式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