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为什么定投基金不能全部赎回?如何取消基金定投

2022-01-03 09:20 蝴蝶风暴财富

  为什么定投基金不能全部赎回

  若碰到定投基金不能全部赎回的情况,很可能是部分基金已扣费但未确认份额,那么就不可以一次性售出。发生这样的事情投资者可以先中止或是停止定投,等基金份额全部确定再一次性售出。基金定投是可以全部售出的,投资者依据个人的要求赎回就可以了。但是投资者在赎回的时候要考虑赎回利率的问题,基金赎回是遵循先进后出的原则。简单点说,便是投资者先定投的基金,在投资者部分赎回的情况下优先选择赎回。假如投资者一次性赎回的话,则是分次计算赎回费,投资者尽量避开最后一次定投以后,7日以内赎回。基金推行T+1交易,当日买进,第二个交易日确定份额。基金定投当日扣费的部分,第二个交易日确定份额,份额确认后才可以售出。

  如何取消基金定投

  1、投资者可直接去证券公司机构停止基金的定投,随后就可以将已购买的基金份额进行全部售出,当然了,也可以选择继续持有;

  2、投资者也可以在网上选择停止基金定投,或是直接持续多个月没有在特定账户存款,基金公司没法扣减账款,就可以自动撤销定投业务;

  3、投资者也可以携带个人的身份证件、银行卡去有关银行服务网点撤销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介绍

  基金定投实际上便是投资者和基金公司签署了相应的合同,基金公司按时会从投资者的账号里扣减资产去购买基金商品,因此基金定投实际上是一种不用投资者动手的理财方法,投资者无需耗费非常大的时间、人力资源、活力等去投资理财。基金定投这类分次买进的方法,实际上在一定水平上解决了投资者在一个时间点内大批量买进或是是售出的问题,那样可以分担投资者的投资成本,降低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