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FOF基金是什么意思?FOF基金的优点和缺点

2023-01-08 09:56 财经吾悟

  购买基金的时候,大家都会看基金的收益率,也就是过往业绩,毕竟基金过往业绩越高表示这只基金未来赚到钱的概率越高,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若是打算买FOF基金,一定要看其收益率。

  FOF基金是什么意思?

  FOF基金的主要投资持仓是基金,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投资基金的基金,又叫做基金中基金。日常我们看到的基金相当于是一篮子的股票、债券等资产,而FOF基金就是投资了一篮子基金的基金,FOF基金属于理财产品,故而是不保值的,并且也不具备保值的优势。

  FOF基金的优点和缺点:

  【1】FOF的优势:运作成本较低、风险小;

  【2】FOF的劣势:不容易操作,收益低。

  FOF的优势在于成本低,管理费和托管费相较于其他的主动型基金要低。低的话管理费可能为0.6%,托管费为0.15%,明显低于其他主动型基金动辄1.5%的管理费。对那些追求相对稳健投资收益的投资者来说,FOF基金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FOF基金是结合基金产品创新和销售渠道创新的基金新品种,并不直接投资股票或债券,其投资范围仅限于其他基金,通过持有其他证券投资基金而间接持有股票、债券等证券资产,是结合基金产品创新和销售渠道创新的基金新品种。

  FOF基金又叫做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买卖交易,也可以在特定机构申购和赎回基金,故而FOF基金兼具场内基金与外场基金的双重属性。

  
官方微信

财经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