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十万存一年利息多少?2021年建设银行年利率是多少?

2021-04-11 17:40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起建行再现“特色存款” 十万存一年利息多少?

  目前银行大额存单的利息是比较高的,但是一般都是20万起认购,10万没有达到门槛,所以只能享受普通定期存款的利息,10万定期一般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50%之间,部分农村信用社可能上浮更多。

  银行也相当于资本周转的中介。他们向有需要的人提供资金,并从他们那里获得点差和手续费。定期存款的利息高于活期存款的利息。存款期越长,利率越高,收益也越高。在银行面临储蓄压力的同时,为了改善这种状况,银行提高了储蓄利率。

  建设银行的利息是最高的已经达到了38%,如果我们将10万块定期存三年,那么三年后就能够拿到11550元的整体利息。定期存款存在一个缺陷,那就是取用不太方便,需要按期存取,不然利息可能就无法得到保障。利率下降自然也就会引起用户们的不满,于是又开始有人将余额宝里面的资金转移到银行存款中去。

  年利率5%的定期存款可以说在现阶段属于非常高的了,要知道进入2021年以来,各大银行的存款利率逐步下跌,以某国有银行为例,4月份的时候三年期的大额存单年利率为4.125%,到了6月份的时候利率下调至3.9%,再到7月份干脆就不发行三年期大额存单了,所以也可以看出,利率达到5%的定期存款,从收益率方面来看,那肯定是值得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