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个人存本取息起存金额多少?计算公式是什么?

2022-07-30 10:09 微聊财经圈

  个人存本取息起存金额多少?计算公式是什么?下面同微聊君来看看。

  存本取息定期储蓄5000元起存,所谓存本取息是指个人将属于其所有的存款一次性存入较大的金额,分次支取利息,到期支取本金的一种定期储蓄,存期分为一年、三年、五年,利息可分期支取,可以一个月或几个月支取一次,由储户与储蓄机构商定。

  存本取息利息计算公式为:利息总额=本金×存期×利率;每次支取利息数=利息总额÷取息次数。

  比如:中行存本取息起存金额:一次存入,起存金额为5千元。工行存本取息的起存金额为5000元,无上限。

  提示:全年按360天计算,每月均按30天计算;取息日未取息,以后可随时取息,但不计复息;提前支取的部分,从起息日起至取款日止,计算活期利息;逾期支取的部分,从到期日起至取款日止,计算活期利息;存本取息可以提前支取本金,支取的部分不能小于5千元,有些银行可能不允许部分提前支取,所以存款时要询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