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有哪些影响?

2022-06-09 16:26 茄子侃财经

  通常信用卡逾期1-3天左右会上征信,不同银行对于信用卡逾期多久上征信要求,大部分银行会为持卡人提供1-3天的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还款不算逾期,超过宽限期未还款的就属于逾期行为,就会上征信。

  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宽限期为1-3天,例如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的宽限期都是3天,这些银行的信用卡若超过3天未还款就属于逾期;农业银行还款宽限期为2天,也就是说农行信用卡超过还款日2天未还款就属于逾期;值得注意的是,工商银行未提供宽限期服务,所以超过一天未还款就会上征信。

  征信被称之为我们的经济身份证,一旦信用卡发生逾期行为,不良记录被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那么后期大家办理信贷业务都会受到影响,为了几百、几千块钱的信用卡欠款而影响了以后贷款买房、买车的大事就不划算的,所以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合理的使用信用卡消费,并按时还款。

  若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不小心发生了逾期行为,不良记录已经被上传征信,对于这种情况还请持卡人尽快将信用卡欠款还清,这样才能将逾期不良后果尽可能降低。在还清欠款后不要着急将信用卡注销,正确的做法是继续使用信用卡消费并按时还款,这样持续2年时间,就可以用良好的记录将之前的逾期不良记录覆盖。

  信用卡逾期不仅会影响征信,还会产生逾期利息,并且对于逾期情节严重的还可能被起诉,所以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地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并做到按时还款,以免逾期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