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助学贷款能申请多少钱?2022助学贷款额度

2022-07-17 09:42 大脸怪财经观察

  2022年助学贷款能贷12000吗?

  能,2022年大学生助学贷款最高额度依旧是12000元,研究生助学贷款最高额度是16000元。学生在申请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学费与住宿费进行评估,要量力而行,毕竟毕业之后贷款的本金是需要自己还的。

  助学贷款额度:

  【1】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

  【2】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

  【3】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助学贷款申请条件:

  【1】已被国家批准设立的、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

  【2】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共同借款人户籍均在所申请辖区;

  【3】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经济收入不足以支付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助学贷款期限与利率:

  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

  学生在校期间产生的利息是学生不用偿还,毕业之后若是没有一次性还清本金,那么就需要按年还清该年度产生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