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邮储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存5万一年利息多少?

2022-08-01 08:47 财经大眼

  邮储存5万一年利息多少?邮储银行一般指中国邮储银行,是属于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

  邮储存5万一年利息多少?这个不同时间存款利率是多不同的,所以要看存款利率是多少,邮储银行的存款利率是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的。

  大家要记住一个重要的公式,就是银行的利息计算公式:存款利率*存款金额*存款时间。

  假设邮储银行一年期的存款利率是1.78%,存入金额是5万,那么到期可赚的钱就是:50000*1.78%=890元,要注意的是存款利率不一样算出来的利息也是会有区别的,所以大家可以记住这个公式来举一反三。

  一般来说,一年不用的钱是可以存一年期的,如果这笔钱是随时要用,一般就不建议存一年期了,因为存一年期提前取出,是会按活期利率来计算的,这样不是很划算。

  可以考虑活期理财,活期理财选可以随时存入和随时取出的,这样比较划算,虽然说活期理财是有风险,但风险是很小的,可以每天看一看,有损失就直接取出。

  所以,大家要去相关银行咨询一下当前的存款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