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定期存单与理财存单有什么区别?定期存单是什么?

2022-08-12 16:07 小狮子财经

  定期存单与理财存单有什么区别?下面同小狮子来看看。

  定期存款亦称“定期存单”。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有些定期存单在到期前存款人需要资金可以在市场上卖出;有些定期存单不能转让,如果存款人选择在到期前向银行提取资金,需要向银行支付一定的费用。

  定期存单与理财存单存在以下区别:

  1、理财存单是用户购买理财产品之后银行为投资者开具的存单,上面写着购买金额以及赎回的日期,定期存单上写的是存款金额和取款日期以及存款日期。

  2、定期存款存在一定的期限,在期限到期之前,投资者可以提前支取,但是会损失一部分利息收益;而一些具有期限的理财产品,在到期之前,投资者不能提前赎回,其灵活性相对来说要差一些。

  3、理财和存款的利息大有不同,例如,存款的利息低,理财产品的利息高。

  4、存款受到存款保险制的保护,在50万元范围内本息全部额度赔付,而理财产品则不受存款保险制保护,风险由投资者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