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定期存款到期要必须本人去取吗?

2022-08-14 10:26 小宋财经有料

  定期存款到期后必须本人去取吗?

  定期存款指的是在银行的一种有存款期限规则的存款产品,开始定期存款之后意味着按日计算利息,到期之后拿回本金与利息即可,一般是建议到期第二天再去取。

  定期存款到期后必须本人去取吗?

  不是必须,最好是本人去取,但若是本人不方便或者是没有时间,可以找人代理,就是喊别人帮你去取,被人代取的话不仅要存款本人的身份证,还需要提供代理人的身份证,都是要求的身份证原件。

  银行规则:定期逾期支取(整存整取自动转存的,转存期未满全额支取,视同逾期支取)无论取多少都需要带有效身份证件,如需代办要同时提供账户所有人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定期存款代取相关规则:

  1、定期存款无论是否到期都可以由其他人代取。

  2、代取时拿上存款人身份证、存款收据及代办人身份证,部分银行还需要存款人授权书。

  3、若存单注明凭密码支取,要知道正确的支取密码。

  4、取款超过五万元要提前预约,支取时要提供身份证件。

  定期存款若是没有到期就取出的话,按活期计算利息,若是逾期取出,逾期的时间也是按照活期算利息。若是存款人去世了,其家属可以继承遗产取出,具体的要求根据银行规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