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公积金异地买房可以贷款吗?需要什么条件

2022-07-29 09:03 小红帽财经

  公积金异地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只能在部分支持办理,一般支持该项业务的城市对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的要求包括以下几点:

  【1】 具有当地的常住户口或有效居住证明;

  【2】 参加住房公积金要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即申请贷款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不少于6个月,有些城市则不得少于12个月。

  【3】 在当地区域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普通住房(不含商住两用房)并具备有关手续、文件和已交付规定比例的自筹资金。

  【4】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信用良好。

  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不管是否申请异地贷款买房,如果还有没有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都是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由于不同城市的贷款业务有所差异,所以职工应向其所在城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异地贷款业务咨询,公积金管理中心一次性告知贷款所需审核的材料,职工在按照相关要求准备好贷款资料向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等待审核通过后,就完成了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异地贷款出现逾期时,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会配合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开展贷款催收等工作,根据贷款合同可扣划贷款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归还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