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大额存单提前支取本金损失吗?大额存单提前支取规则

2022-07-03 13:49 小股解财经

  不会。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并不损失储户的本金,而是存款的利息。由于大额存单进行提前支取时,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算提前支取部分的利息,因此对于储户来说,如果提前支取的话,利息的损失是比较大的。

  如果储户因为着急用钱,也可以利用大额存单可转让的特性,将大额存单进行转让来减少利息损失风险,不过在转让时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 大额存单转让并不代表一定安全且能完全保证按照原利率计算出来的利息,因为其存在利益损失风险、利率风险和交易风险,所以储户可能无法获得全额的收益,也可能会因为市场利率较低而产生损失,甚至是出现转让不成功的现象,所以储户在进行转让时也要做好产生损失的心理准备。

  【2】 目前银行一般都只成支持一次性还本付息的大额存单转让,不能像部分提前支取一样可以实现部分转让,也不能实现分次付息存单的转让。

  【3】 大额存单的转让价格是由储户自己决定的,转让过程中银行也不会收取手续费。

  【4】 大额存单转让后就不属于持有人自己了,存单上面显示的所有人会发生改变,但本金、利率就不会产生变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