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个人负债多少不能贷款

2022-01-26 09:37 南方财富网

  个人负债多少不能贷款?

  现在业内并没有对个人负债超过多少不能申请贷款有说明,一般来说,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都是根据用户的个人负债率来观察还款能力和风险程度。

  如果是对这方面要求没有那么严格的商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会要求申贷人的个人负债率不能超过70%;大部分银行都会要求申贷人的个人负债率不能超过50%;也有一些对申贷人负债率要求比较严格的银行,要求个人负债率不能超过30%。

  个人负债率公式为:个人负债率=负债总额/收入总额*100%。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账单、房贷、小额贷款等一切银行可以在征信上能查到的贷款,都会列入计算公式中。

  申请贷款时个人负债不能太高,但也不能没有负债,如果负债为0,银行也很难从空白的信用记录中了解贷款人的还款能力和收入能力,这样申贷的成功率也会比较低,所以建议申请人最好有适当的负债,个人认为负债在30%—50%是比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