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贷款买车还完款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车贷还完之后需要做什么

2021-08-17 09:20 南方财富网

  贷款买车还完款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贷款买车还完车贷之后还需要办理解押手续,因为贷款买车属于抵押贷款,就是把买的车子抵押给了银行或者金融机构,贷款还清之后办理解押手续,才能说这辆汽车完全属于你自己,否则所有权还是在放款方的。

  车贷还清之后本人带齐所需的相关材料,去往当地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办完后汽车所有权才属于自己。车贷还清之后若是不知道怎么办理解押,可以咨询放款方的工作人员的。

  一般是车贷还完之后及时与贷款银行取得联系并办理贷款结清证明,拿回抵押在银行的《车辆登记证书》以及购车发票,然后带上这些资料与本人的身份证去当地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即可。

  办理车辆解押手续的时候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若是有这些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解除抵押登记:1、对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的;2、机动车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的。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贷款买车还完款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这个问题有了更好的了解,车贷还清需要办理的手续与房贷还清需要办理的手续的一样的,都是解押手续,只是材料不一样,办理手续费地方不一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