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银行卡没钱会自动注销吗?多久作废?

2022-07-22 10:11 小红帽财经

  银行卡没钱会自动注销吗?多久作废?还可以开通吗?

  如今,在人们的生活中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银行卡。很多人申请不止一张卡,甚至很多人在银行都有银行卡。银行卡没钱会自动注销吗?多久作废?

  据了解,银行卡没钱了,是不会自动注销的。但是如果银行卡里面没有钱,且很长时间没有使用的话,该卡一般在3年左右时间会被银行转成沉睡卡,将无法正常使用。如果您有长时间未用的银行卡,建议您去银行网点进行销卡,一者是因为银行卡在未使用时,会产生服务费,再者为了防止丢失,被不法分子捡去。

  银行卡分信用卡和借记卡,当银行卡没有余额时,如果是信用卡,过期后会自动作废,有效期一般是3年;如果是借记卡的话,一般2年后自动作废。

  银行卡注销必须去银行吗?

  是的,必须得去银行注销,因为银行卡在注销时需要持卡人签字确认,银行办理人员会拿剪刀进行剪卡,并在复印件上复印,复印之后会归还相关证件和签字条和被剪的卡。

  注销银行卡必须在办卡地吗?

  不需要,注销银行卡没有地域限制,只要是同一家银行即可,不在开户行或者异地都可以注销,用户带上身份证去任意一家银行网点办理即可。

  若有银行卡的情况,那么注销是不用收费的,若没有银行卡的情况,那么注销是要收费的,用户需要在银行上班时间办理,银行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7:00,周末上班时间为:9:30-16:00,周末实行轮班制,具体以银行网点为准。

  
官方微信

华夏银行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