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银行卡不用有必要注销吗?必须在办卡地注销吗?

2022-07-22 10:13 小南说财经

  银行卡不用有必要注销吗?

  银行卡可以注销也可以不注销,原因在于:

  1、长期不用的卡销户的好处在于:销户后不会占用自己的一类账户名额,根据监管层法规,在2016年12月1日后,新开卡的用户有且只能办理一张一类卡。如果不销户,可能会影响办一类卡。

  2、如果银行卡上有少量的余额,则建议销户。因为当可用余额低于银行的规则时,就会扣管理费,直到扣完才不会再扣。假设投资者卡上还有200元,如果销户就能提现;如果不销户,则200元就相当于是给银行了。

  3、如果银行卡上余额为0元,则可以不用去销户。因为很多银行规则:当银行卡内3年没有交易,没有余额,就会自动销户,不需要投资者去银行销户,这样就节省了很多时间。其次是因为没有余额,系统也不会扣小额账户管理费,也不会有“欠费”一说。但为了防止银行卡被盗用,最好去销户。

  注销银行卡必须在办卡地吗?

  不需要,注销银行卡没有地域限制,只要是同一家银行即可,不在开户行或者异地都可以注销,用户带上身份证去任意一家银行网点办理即可。

  若有银行卡的情况,那么注销是不用收费的,若没有银行卡的情况,那么注销是要收费的,用户需要在银行上班时间办理,银行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7:00,周末上班时间为:9:30-16:00,周末实行轮班制,具体以银行网点为准。

  信用卡注销要去银行吗?

  要注销信用卡,不一定得去银行,直接拨打发卡银行的热线电话,按“0”键转接人工服务后向客服人员提出销卡申请即可,银行核实客户身份信息无误后,就会帮客户注销卡片。

  要是客户工作、居住附近就有发卡银行营业网点,那带上身份证和信用卡去网点柜台找工作人员办理注销手续也行(可能需要排队办理,以及要记得网点工作时间)。

  而需要注意,并不是客户一申请,银行马上就会为客户销卡。信用卡注销通常还会有45天的清账期,45天后银行确认了信用卡里没有新增消费账单,也没有多余的溢缴款,名下欠款都还清了,那才会正式为客户销卡。

  要是卡里还有未还完的账单欠款或者多余的溢缴款,那客户必须先赶紧将欠款给还清、取出溢缴款,然后才能注销成功。

  
官方微信

华夏银行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