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女神节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有哪些理财适合女神投资?

2021-03-08 15:16 南方财富网

  女神节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银行特供理财产品市场“冰火两重天”

  在“女神节”即将到来之际,借着节日氛围,银行特供理财产品市场开始出现回暖,但在参与度方面依旧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中小银行参与热情高,而国有大行则较为低调。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是银行理财产品转型的收官之年,后续传统的产品到期兑付后将逐步退出,银行理财产品将全面净值化,这种节日营销手段也将不再适用。

  随着“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烘托着节日的气氛,已有不少中小银行开始推出节日特供理财产品,打出“致敬女神,不负三月春光”、“女神节特别款理财来啦”等口号吸引新老顾客。

  在市场参与程度方面,中小银行较为积极,以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的“女神节”特供理财产品为例,该行共推出了两类“女神节特别款”理财产品,一类为封闭式净值型、一类为封闭式预期收益型,这两类产品的起购金额均为1万元,业绩比较基准利率最高可达4.1%。地方性中小银行参与热情也较高,一家位于北部地区的城商行也推出了“女神节专享净值型”、“预期收益型”等多种特供理财产品,起购金额在1万元-5万元左右,产品投资期限在42天-365天不等,业绩比较基准利率最高可达4.3%。

  对2021年节日特供理财产品市场出现回暖的原因,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在采访时表示,理财产品市场回暖,从供给端看中小银行负债压力相对较大;从需求端看,银行理财依然是居民认可的安全系数相对高的理财途径,近期债券市场利率上升,“水涨船高”,也带动银行理财收益率有所上升,权衡风险和收益率,理财产品吸引力有所提升。

  不过相比中小银行,国有大行在特供理财产品的参与程度上显然较为低调,机构监测数据也反映了这一情况。来自普益标准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共有10家银行发行“女神节专属理财产品”,其中,恒丰银行发行的最多,为5款,重庆银行发行3款,平顶山银行、日照银行、江苏南通农商行、内蒙古伊金霍洛农商行、浙江温州鹿城农商行、焦作中旅银行分别发行1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