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二卡和首卡的额度一样吗?额度共享吗

2022-08-07 11:54 小狮子财经

  二卡和首卡的额度一样吗?申请二卡,银行系统和审核人员都会根据申卡人的资信状况对新卡进行审批以及额度授信的,所以二卡的额度一般不会一样,可能会比首卡高,也可能会低。

  1、如果申请的二卡等级比首卡高,那么额度可能就会比首卡高。打个比方,如果你首卡是普卡、金卡之类的普通卡,但是你二卡申请的是白金卡,就算是小白金卡,从级别上来看额度也是会高点的。

  2、如果当前资质不是很好,那么二卡额度就可能会比首卡额度还要低。这个当前资质包括很多方面,一般都是银行在审批过程中查征信才能知道,比如申请人的负债高,有多头授信,根据刚性扣减原则等多原则,可能就会给你批个额度比较低的卡。

  信用卡二卡额度共享吗?

  不管申请的二卡额度多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般个人信用卡账户名下所有的信用卡都是额度共享的,也就是说二卡和首卡额度并不会累计,而是以最高的那张卡额度为准。

  举个例子:假如首卡额度是3万元,申请二卡额度是5万元,那么两张卡可透支消费的最高额度不是3+5=8万元,而是以二卡额度为准,也就是5万元,其中一张卡透支后,都会导致另一张卡可用额度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