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信用卡的还款日怎么计算?信用卡逾期有哪些后果

2022-04-25 15:11 财经大眼

  信用卡的还款日怎么计算?

  信用卡的还款日指的是必须偿还全部贷款或者是最低还款额的一个最后时间。到期还款日的计算是从账单申请日开始加上免息期。

  各银行的免息期是不一样的,最短的时间是账单日到最后的还款日,最长的时间是账单日次日到下个月最后的还款日。所以最短的是20天,最长的是50天。在这个期间必须全额还清当期的账单应还金额。

  如果不能够在最后还款日还款,那么就会造成信用卡逾期,逾期需要承担比较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一定要在还款日之前把账单还了。

  信用卡逾期有哪些后果?

  1、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

  如果逾期的时间过长,并且无视银行的催缴的话,那么就会被发卡银行把信用卡账户冻结,并且欠款记录也会被反馈到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

  2、不能够继续享受免息还款待遇

  如果说欠款的金额较大并且逾期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发卡银行就会从消费当天开始计算利息,日息是5/10000,按月计收复利。对于最低还款额未还的部分还会收取滞纳金。

  3、收到银行的催缴信息

  如果产生了逾期未还款,那么大家千万不要试图去改变自己的地址以及联系方式,这样银行联系不上就会认为申请人是恶意透支,从而就会报警,如果逾期的金额太多,可能还会判定为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