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目前杭州房贷利率是多少?首套房贷款利率走势怎么样?

2021-12-14 15:51 南方财富网

  房贷利率在上半年一调再调,杭州首套利率普遍升穿6%,来看时间轴:

  今年5月,杭州房贷利率进行了今年的第一轮上调,工行等首套房利率由原先的5.2%上调为5.4%,二套房利率由原先的5.38%上调为5.5%;

  6月,多家银行又从首套房利率5.2%,二套房利率5.5%上调至首套房利率5.6%,二套房利率5.7%;

  7月2日,包括工行、建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又集体上调的房贷利率,调整后的首套房贷利率5.9%,二套房贷利率6.0%。这是杭州房贷利率首次“破6”。

  7月底,光大、广发等银行首套房利率均为6.0%,二套利率6.1%,招商银行首套和二手房利率均为6.1%;随后,工行等银行的房贷利率普遍涨到首套6.25%,二套6.37%;

  8月底,农行等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又涨到首套6.3%,二套6.4%。

  今年10月下旬的房贷利率情况

  进入10月,房贷利率开始下调,就连一度被诟病的放款速度也有所加快,首套利率从6.3%到5.9%,进入11月后四大行又下浮了5bp,定在5.85%。

  目前,杭州房贷利率较高点已经有了一波下调,除了少数银行,大部分的利率维持在5.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