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哪个利率高?区别是什么?

2022-03-29 15:17 南方财富网

  1、收益。大额存单利率相对定期存款利率相对较高,大额存单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而定期存款利率最高上浮30%左右。

  2、风险。风险性大额存单与定期存款是一样的,都被纳入存款保险范围之内,风险极低。

  3、流动性。大额存单的流动性更好,大额存单可以转让、提前支取和赎回。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都属于银行的存款产品,大额存单的优势要多一些,但大额存单的投资门槛很高,一般是20万起步,而定期存款是50元起步,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存款产品。

  普通定期存款可随时办理,但大额存单是按期发行的,每期发行的额度有限。大额存单发行手续较为繁琐,对于银行来说发行成本也较高,因而大额存款发行量并不大。投资者会发现很多银行都提示大额存单额度不足,尤其是揽储能力较强的国有银行。

  银行普通的定期存款和大额存款本质上都属于银行存款业务,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相比较普通的定期存款来说,大额存款的优势要多一些,除了可以灵活支取外,存款利率也比较高,所以如果有20万的闲余资金,那么大额存单肯定是要比定期存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