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定期存款本息转存利息怎么算?定期存款本息转存什么意思?

2022-06-10 14:39 鲸多看财经

  就是自动转存的意思,若是选择自动转存,在客户的定期存款到期之后银行会将本金和利息合并作为一笔新的定期存款按客户选的存期继续无限次自动转存。比如你在某银行存了一笔定期,本金是10万元,三年后一共产生9000元的利息,存款的时候选择自动转存,那么到期之后银行会把10万与9000元的利息一并作为本金,存入另一个三年定期的存款。

  存定期的时候可以选择自动转存,也可以不选择,客户有足够的自由决定权,若是选择不转存可根据需要到期支取,逾期支取的按支取日挂牌的活期利率计息。

  在银行存定期的时候,不仅可以选择自动转存,而且可以选择到期转回活期,对于卡内开立的定期存款,可在开户时选择设置到期自动转回基本户功能,即可实现该笔存款到期后自动转入活期存款账户。

  最后提醒:定期存款利率不错是建立在到期取出的基础上,若是半途取出,就是提前取出,提前取出来的本金按照活期利率算利息,活期利率是非常低的,通常只有0.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