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未成年办银行卡要带什么证件过去?需要什么资料?

2022-08-07 14:07 分秒汇财经

  一般情况下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需要准备的资料包括有身份证或者是户口本,对于16周岁以下的用户还必须要有法定监护人陪同前往银行办理开户手续,还需要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证件以及账户使用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户口本的作用主要就是为了证明未成年人和法定监护人之间的监护关系。而对于16周岁以上的用户则可以直接携带身份证前往银行网点办理。

  有的银行对于未成年办理银行卡的年龄划分的更细,对于十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的需要提供本人及家长的身份证、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出生证明。

  一般情况下由于未成年人对于金钱没有概念,因此往往办理银行卡成功之后,所持的银行卡都是会有限额以及功能限制的。未成年的银行卡是不能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办理转账业务只能通过银行柜台或者ATM来进行操作,一天的最高转账限额为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