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借记卡是信用卡还是储蓄卡?和信用卡的区别有哪些?

2022-09-06 14:40 财言新语

  借记卡是指发卡银行向持卡人签发的,没有信用额度但是持卡人可以先存款后使用的银行卡。

  借记卡是储蓄卡,并不是信用卡。借记卡没有信用额度,一般情况下不可以透支,持卡人必须先存款后才可以消费。而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因此,借记卡并不是信用卡。借记卡本身是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功能的银行卡。除此之外,还附加了买卖基金、炒股、缴纳生活费用、代发工资等大量增值服务。

  和信用卡的区别有哪些?

  借记卡和信用卡主要有以下几点区别:

  【1】消费方式不同。借记卡是先存款再消费,而信用卡是先消费再还款。

  【2】办理门槛不同。借记卡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银行网点办理即可。而信用卡需要通过资质审核才可以办理。

  【3】计息方式不同。借记卡存款计息,信用卡存款不计息。

  【4】是否提供账单。借记卡不提供对账单,但是可以索取。而信用卡每个月免费提供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