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助学贷款多余的钱去哪里了?什么时候能取出来?

2022-08-29 15:13 小狮子财经

  学校扣除学费之后即可取出来,助学贷款一般是每年的11月中下旬到账,到贷款学生分配到的支付宝账户里面,到账之后学校会安排扣款,学校扣款成功之后剩下的资金才能使用,首次提取需根据提示完成支付宝账号实名认证,取现到银行卡,需绑定银行卡。

  助学贷款可以申请的额度还是很高的,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若是感觉自己的生活费没有着落,在申请助学贷款的时候,建议申请高于学费住宿费总和的额度,比如你的学费是5000元每年,住宿费是1200元每年,你可以选择申请8000元,这样多出来的钱可以做生活费。

  申请了助学贷款的学生,在上学期间是没有任何还款负担的。但是毕业以后,本金和利息就需要个人承担,学生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需自负利息,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还款手续。

  助学贷款若是爽约会严重影响个人征信记录,给未来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请同学们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对于逾期贷款,开发银行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按合同约定利率收罚息。

  要求是学生申请的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但是不要用来投资或者是流入房地产,银行是会监控资金流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