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提前还房贷可以申请几次?提前偿还贷款方法有哪些?

2022-08-29 15:23 小蔡看财

  提前还房贷一般是不限次数的,但是按照各银行的要求,借款人一般必须在按月正常偿还贷款本息1年后才可以提出首次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或者一次性结清的申请,而且也会要求借款人每年内只能提出1次或者2次提前还贷申请。具体以各银行要求为准。

  银行虽然对提前还款次数没有过多的限制,但是一般都会有额度限制,比如说提前还贷的最低限额为1万元以上,有的银行还要求必须是1万元的整数倍,另外,还可能会向提前还款的借款人收取一定的爽约金。

  借款人需要提前还款的话,一般需提前10天或15天告知贷款机构,并须持原借款合同、银行还贷储蓄卡、每月还资本金利息表、本人身份证等资料向贷款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须经其审核同意,审核同意后,借款人在当月仍需要偿还原定的月贷款本息还款额,同时再将需要提前偿还的贷款金额存入银行储蓄卡内。

  按照要求,借款人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提前偿还贷款,具体如下:

  【1】 全部提前还款,购房者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不过已付的利息是不会被退还的,剩余利息可以免除。

  【2】 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这种方式可以节省较多的利息。

  【3】 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这种方式可以减小月供的负担,但是没有第二种还款方式省钱。